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昌法庭两大举措开展2019年度工作
2018-12-2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镇江讯(孙德圣 任偲佳)为更好的服务平昌新城社区居民,同时有效发挥平昌法庭的审判资源优势,12月21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平昌法庭2019年将以“服务社区,关爱老人”作为工作主题,实施“九九”计划。

  发布会上,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袁泉表示,“九九”计划主要包括服务社区和关爱老人两部分。其中,服务社区方面,共有9项举措:普法讲座进村居、巡回审判在广场、法治宣传多阵地、和谐小区共创建、法官辅导结对子、家事案件去家访、心理咨询解心结、庭所共建提质效、网格管理全覆盖。

  在关爱老人方面,将进行立案登记细甄别、绿色通道提高质效、涉老案件专人审理、上门办案服务老人、假日开庭提供便利、判后回访查看效果、涉老案例定期公布、呵护陪伴专题讲座、养老机构上门走访。

  据了解,平昌新城是镇江新区“万顷良田”项目的配套工程,是镇江新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苏南地区单体建设规模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目前常住人口已达7万,主要承载了丁岗、大路、姚桥三镇27个行政村拆迁安置农民。

  2013年12月5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平昌新城正式设立平昌法庭,并于2014年6月21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运作。截至2018年10月底,平昌法庭共受理案件2440件,审结2080件,其中判决927件、调解838件、撤诉530件,其它方式结案69件。由于平昌新城老年人较多,平昌法庭涉及老年人权益纠纷的案件也较多,且逐年呈上升趋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