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岁老革命社区寻故旧以了夙愿 当年干革命曾寄住
2018-12-26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上午,象山街道宗泽路社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辖区寻找故旧的96岁老党员。在社区的帮助下,他最终实现了愿望。

  这位老人名叫王坚,曾经从事过中国共产党的地下工作,后在外交部任职20多年。4年前,他从河北省出版传媒集团离休回到扬中。这次到宗泽路社区来,他是想寻找70多年前给予他帮助的老朋友,了却一个多年的心愿。

  老人回忆说,他曾化名“张康民”开展地下工作,1941年在当时的大袁家湾担任私塾教师,寄住在一个尤姓人家中。尤家对他非常好,在生活上给予了他极大的帮助。两年后,他被组织安排到其他地方继续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与尤家人陆续通过几次信,但由于种种原因后来失去了联系。如今找到宗泽路社区,他想请工作人员帮助他寻找故旧。

  根据老人的叙述内容,社区立即通知当地80岁以上的老人,又辗转联系到了尤家的后人。尤家大儿子尤继光表示,父亲早已过世,他们家当时住在大凌家湾,由于拆迁等原因,现住在象山桥一村。

  双方终于见了面,都十分激动和惊喜。王坚老人与尤家后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埋藏心底70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王坚老人还为社区留下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墨迹。(孙剑秋 干光磊)

标签:社区;老人;故旧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