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1月5日起镇江首次开行直达黄山高铁列车
2018-12-26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5日,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为进一步优化铁路运输资源,满足客运市场需求,全国铁路将于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镇江市区两大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将相应发生变化。

  记者了解到,新的运行图实施后,镇江站日常开行高铁列车71.5对,增加1对,主要是新增由安庆始发至衢州的G7491次,停靠镇江站时刻为17时45分,填补了现行运行图每天下午时间段无高铁前往金华衢州地区的空白。同时,镇江站开行普速旅客列车21.5对,增加1.5对,主要是新增前往北京的D702次动车组列车,该趟列车是夕发朝至。

  据介绍,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是杭黄高铁将开通运行。得益于此,京沪高铁镇江南站新增G7191次、G1509次直达黄山北站。两趟高铁经杭黄高铁分别终到黄山北站和三明站。其中G7191次途径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绩溪北等多个车站,沿线有5A级景区7个,4A级景区超50个,国家级森立公园10多个,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同时,G1509次经杭黄线到达黄山北站后一直延伸运行至福建三明,且途径江西婺源、上饶以及福建武夷山等多个旅游城市。

  届时,这两趟高铁将进一步满足镇江市民出行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因配合连淮扬镇铁路施工进程,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原先停靠镇江丹徒站的5趟列车全部停止办客,周边旅客可以前往镇江站或镇江南站乘车。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旅客,新图实施后,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旅客可以通过咨询12306铁路客服中心,准确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计划,确保出行顺利。

  2019年1月5日运行图实施后具体车次调整如下:

  通讯员 袁婕 侯晓强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