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白兔镇四举措夯实基层财政管理工作
2018-12-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心敏 孟醒  
1
听新闻

  今年来,句容市白兔镇财政所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多举措从严强化基层财政工作,使基层财政达到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

  一是建制度,规范业务标准。制定《天王镇财政所管理制度汇编》,对财政所的岗位设置、预算管理、资金监管、涉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农户基础数据档案、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内部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基础工作提出了统一标准和要求。

  二是定流程,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执行乡镇财政资金收支、乡镇预算资金审核拨付、财政涉农惠民补贴资金基础信息审核、财政涉农补贴资金拨付、乡镇项目资金监管等重点业务工作流程图。

  三是严管理,规范服务行为。严格纪律约束,落实内部考勤、学习制度、廉政建设制度、文明办公制度。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服务承诺制度,全面提高基层财政管理水平。

  四是定责任,规范工作落实。对财政所工作人员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定期考核,落实工作责任。

标签:基层财政;财政所;工作
责编:陈治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