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缆施工路上留下近千米旧线缆 丹徒多名村民被绊倒
2018-12-25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上夜班骑电动车经过这里时,突然被粗黑的线缆绊倒,全身摔得生疼……”“前天晚上,砰的一声巨响,原来是公路上的旧线缆缠住汽车,汽车牵扯着线缆行驶时,拉掉了路灯杆顶端的太阳能板……”日前,丹徒区宝堰镇万兴庄村段多名村民反映,公路边半月前遗留的千米线缆接连“肇事”,但无人问津。

  住在宝行路边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大约半个多月前,有施工人员在这一带进行线缆施工,不知道是临时放一下,还是施工后忘记了,施工结束时留下了近千米长的黑色旧线缆扔在公路上。线缆内全是钢丝,一端还吊在半空中晃悠。车辆经过这里时,一不小心就碾压上旧线缆。一旦被缠住,车辆就带着线缆滑出老远。白天还好些,一旦晚上被绊住,骑车人就惨了。

  李师傅气愤地说,这些人太不负责任了。他见有路人受伤实在看不过去,曾经几次将旧线缆拉到公路边,但由于旧线缆太长了,根本拉不动,只能将路中央的弄到路边。可是一旦汽车会车,又会将旧线缆拉到路中央。几次反复,李师傅也力不从心。村民强烈呼吁施工单位负起责任来,彻底清除旧线缆,还公路安全。(李国平 方良龙)

标签:线缆;公路;汽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