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镇江有雨明天夜里有雪 后天开启冷冷冷模式
2018-12-25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开始至明天夜里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6日夜里可能由前期的雨转为雨夹雪或雪。27日后期天气转好,月底可能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由于气温走低,此次降水相态很可能直接以雨夹雪或雪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27日以后的最低气温均将降至0℃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25日起至月底,强冷空气持续发力,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迎来明显降温天气。其中,25日,强冷空气首先影响东北、华北和黄淮;26日,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南方地区;27日至28日,补充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我国。冷空气的频繁来袭会彻底扭转前期气温偏高的状态,中东部地区将在深深寒意中跨入新的一年。

  受强冷空气影响,25日至3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6℃-8℃降温。其间,最低气温0℃线将由黄淮地区逐步南压,28日至29日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南方的朋友们即将面临降温、雨雪、冰冻等多重考验,请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9℃到10℃;26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8℃左右;27日全市阴转多云,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7℃左右。(王小月)

标签:冷空气;最低气温;降水过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