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工地41根钻杆不翼而飞 重达2吨价值近4万元
2018-12-25 09: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夜之间,丹阳东方路旁某施工工地上重达2吨的41根钻杆不翼而飞。究竟是谁偷走了这些钢材?昨天,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丹阳公安局荆林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调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并破获了系列工地盗窃案。

  12月12日下午2点多,丹阳市民朱某向荆林派出所报警称,丹阳普善大桥附近某公司的施工工地被盗,41根钻杆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每根钻杆价值950元,总价近4万元。接警后,荆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

  在案发现场,办案民警发现,该工地被盗的钻杆重达2吨,光靠人力是难以搬运走的。据此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使用了运输工具。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调取附近监控,仔细查看发现,当天凌晨2点至4点间,有一辆白色面包车曾两次往返案发现场。每次停车后均过一会儿才将后车门打开,再次发动时后车门无法关闭。

  不过,由于监控距离案发现场较远,视频不是太清楚。

  结合上述事实,办案民警分析,钻杆长度较长,嫌疑人将其搬运上面包车后,后车门肯定无法关闭,且钻杆较重,面包车只能分两次运走。随后,警方确定该车为作案车辆。

  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又发现,作案车辆的车牌和车辆型号不符。在充分侦查的基础上,民警判断作案的面包车为套牌车。此后,在丹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获悉,作案车辆的车牌为苏L207××,车主江某是丹阳本地人,且有盗窃、抢劫、吸毒前科。目前,江某暂住在丹阳文化城附近某宿舍楼。江某被警方列为重大嫌疑人员。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调阅了丹阳文化城附近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两名男子在盗窃钻杆前,曾经在宿舍楼附近更换了车牌。至此,民警决定收网。

  12月20日下午1点多,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在丹阳文化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12日凌晨驾驶面包车至东方路旁的某工地盗窃钻杆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他们还如实供述,12月5日至12日期间,他们先后窜至丹阳南二环大桥下、御龙湾小区、恒大名都西大门附近等工地,盗窃钢筋、扣件、铝合金窗户、钻杆等建筑材料,得手后再迅速进行销赃。

  在此警方提醒,年关岁末,正在施工的工程单位务必保管好建筑原材料,加强内部安保。同时,警方也特别提醒从事废品回收的企业和个人,不要回收来路不明的物品,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做出收赃这样的违法事情。(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丹阳;办案民警;犯罪嫌疑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