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警示榜”管理实施细则
2018-12-25 08: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引导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近日,镇江市出台了《镇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警示榜”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细则》明确监管范围、列管对象、“警示榜”认定公示流程、“警示榜”内企业的惩戒措施等事项。要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通过舆情监控及核查、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执法检查、投诉举报等途径,获取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诚信行为和不良行为记录,同时核实后予以公开并报送信用管理机构和上级农业主管部门。被列入“警示榜”的企业,有效期为2年,期满以后整改到位可进行修复,申请移除。

  值得关注的是,《细则》出台后,我市认定并公示了两份农产品质量安全警示名单。通过公示问题企业,防止和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娟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