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中华历史文化 继承解氏先祖厚德
2018-12-24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冬至祭祖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习俗,弘扬中华历史文化,继承解氏先祖厚德,12月22日上午10时18分,来自海内外的解氏宗亲、嘉宾,汇聚于镇江新区丁岗镇葛村解氏宗祠内,举行了隆重的冬至祭祖祭祀典礼。

  解氏各宗亲、嘉宾410人(其中外地宗亲、嘉宾140多人)分列两边,葛村村委会负责人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词,拉开了祭祖典礼的序幕。 各执事就位、上供品、放礼炮开祭!擂鼓三通,鸣金三品,鼓乐齐鸣,打开正门,鸣放礼炮,向解氏始祖献花,上供品:上三牲,上佳果名点,礼成,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镇江市丁岗镇葛村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现存具有代表性的古建筑有解氏宗祠等。解氏宗祠是一处始建于明代中期的祠堂建筑,属于祭祀祖先和先贤的场所,2007年被公布为镇江市文物保护单位。前些年,创建于明代、历今550多年的古祠堂因年久失修,房顶部分已烂坍濒临倒塌,解氏后人及当地各界人士自发成立了抢修老祠堂筹委会,葛村村民和在外工作的乡亲纷纷捐款,新区管委会及丁岗镇也对解氏宗祠修复工作给予鼎力支持,祠堂整个主体工程早几年前就已经完工,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曾来此摄制过专题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