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区拨付90万元补偿烟花爆竹零售点转型退市
2018-12-24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镇江京口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区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通过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等有效形式,精心组织、快速推进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全面禁放工作落实到位。

  该区快速搭建工作平台,组建了由分管区长任组长的工作班子,建立了由27个重点部门、3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京口区烟花爆竹禁放”QQ工作群,实时发布上级通报、实时交流工作难点、实时完成部门对接。区禁放办研究制定了《京口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方案》、《京口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方案,结合区情实际,对全面禁放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

  烟花爆竹零售点转型退市工作全力推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区财政局“特事特办”,全力做好财政支持保障,并在第一时间拨付90万元用于烟花爆竹零售点转型退市补偿。区安监局会同属地街道对30家零售点逐家上门进行告知宣传、讲透讲清政策,目前已全部完成协议签订、存货回收拖运、资金补偿等相关工作。落实具体责任,明确工作时限,着力开展店牌店招清除工作,全区30家烟花爆竹零售点门面“烟花爆竹”的标识已全部拆除。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营造禁放宣传浓厚氛围。按照网上、网下以及“十进”、“十有”的宣传工作要求,区禁放办对各街道(园区)、各职能部门的禁放宣传任务进行明确部署,确保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共同推动落实宣传工作,确保做到无死角、立体式、全覆盖。截至目前,禁放宣传工作已覆盖全区66个村(社区)、50家党政机关的2387名党员干部、职工员工,59所学校的31845名师生。全区召开专题宣传40余场次,依托京口发布、平安京口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信息报道12期,初步形成“上下齐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梅永生 李文杰 干光磊)

标签:禁放;烟花爆竹;京口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