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天气主题:降雨+降温
2018-12-24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临近年底,天气舞台的主角们也争相露面,希望大家记住它们在2018年的表现。近期冷空气就跃跃欲试,雨水也较为频繁。需要外出庆祝平安夜和圣诞节的亲,除了穿暖和些,也别忘了带上雨具。

  2018年剩下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起抱团取暖吧。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7日,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降温8~10℃,局地可达12℃以上。长江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东部海区风力可达6-9级。25-26日,江南及华南西部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江淮及江汉的部分地区有雨转雨夹雪(雪)。目前来看,这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强度和范围都比前一个要厉害。28-30日,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目前正值“一九”,你暂时还没有“数九寒天”的感觉吗?没关系,因为就快有明显的感受了。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4日夜里开始至26日有一次降水过程,27日后期天气转好,月底可能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此外,25日会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那么,在此提醒一下小伙伴们,庆祝圣诞,别只顾风度忘了温度,防寒保暖不可放松。同时,请大家及时留意最新的天气信息,做好出行和生活安排。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晴到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11℃到12℃;25日全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9℃到10℃;26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7℃到8℃;27日全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7℃到11℃;28日全市阴天转阴有小雨,气温6℃到8℃;29日全市阴有小雨,气温4℃到6℃;30日全市晴天,气温2℃到4℃。 (王小月)

标签:冷空气;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