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高新区鲇鱼套村同时启动两个搬迁项目
2018-12-24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加快推进镇江高新区棚户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同时为有效推进长江路以南二道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从12月15日开始,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鲇鱼套村同时启动润州路东西两侧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润州路西鲇鱼套南)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和长江路以南二道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房屋搬迁两个搬迁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搬迁项目一共涉及鲇鱼套村351户村民,总搬迁面积达12万平方米。鲇鱼村党委书记李道祥告诉记者,搬迁工作组已经正式进场,目前处于搬迁政策宣传阶段,同时基于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复核基本情况。“这次的两个搬迁项目涉及的房屋,绝大多数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房屋,周边居住环境较差,村民搬迁整治的意愿非常强烈。从我们前期调查摸底的情况来看,村民都愿意积极配合搬迁。”

  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润州路东西两侧地块。只见在周边城市化小区的衬托下,这里还是城中村的面貌,道路狭窄、房屋老旧。村党委副书记黄翔告诉记者,自己和父母妻儿都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的自建房里,这里的房子房龄普遍都有二三十年了,和周围的城市化小区相比,这里卫生环境差,近年来由于管道老化等问题,水压、电压都不稳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大家早就盼着搬迁。“现在知道马上就要搬迁了,我们都很高兴。”

  李道祥表示,为了保证搬迁工作在阳光下实施,所有政策都已宣传入户,让村民们明明白白搬迁。“这两个搬迁项目都实行安置房加适当经济补偿的原则,安置房以现房与期房为主,现房集中在金山水城四区、五区,大桥家园、凤凰家园,期房为金山水城五期,这样可以保证村民搬迁后尽快安置新居。”为了保证搬迁公开透明,将严格按照先交房者先选房的政策,所有工作接受村民监督。

  李道祥告诉记者,搬迁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必须要做实做牢前期工作,坚决不吃“夹生饭”。项目工作人员会多费心思、多花时间,做好一系列的顶层设计,确保被搬迁人的最大合法利益。目前,搬迁的前期各项工作值得肯定,但真正的压力和难度还在后面,全体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努力,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次次入户征求对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发扬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抢抓时间节点,推动工作往前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长江路以南二道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房屋搬迁虽然涉及的村民并不多,但对于整个二道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却有重要意义。高新区重视环境整治工作,整个长江路以南二道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花费上亿元,搬迁工作结束后,环境整治工作将全面展开,确保还市民绿水蓝天。(匡梦萦 王姗珊 姜萍)

标签:搬迁;鲇鱼;长江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