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财政所四举措加强民生资金监管
2018-12-21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镇江讯(孙德圣 胡玉堂)为认真贯彻落实民生政策,不断提高弱势群体生活幸福指数,今年以来,天王镇财政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确保民生资金的高效、安全的运行。

  一是规范民生资金制度。在加强民生资金检查的基础上,查找民生资金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民生资金、审核、拨付、使用、管理机制,从源头防控风险。

  二是规范民生资金核报流程。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规范民生资金申报、项目实施、竣工验收等程序。坚持民生资金专户存储、专账管理、专账核算等管理制度,严格审核报批手续,实行职能部门初审、分管领导严审、财政部门核拔的审核报批程序。

  三是规范民生资金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岗位设置、明确岗位职责、落实监管责任,规范工作人员从业行为,强化日常监管,通过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民生资金的监督检查。

  四是规范民生资金公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群众公开评议、群众实行监督等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公示,明确发放项目名称、补助对象、补助标准、资金发放等情况,确保民生资金规范顺畅发放到每个对象户手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