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急救中心开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转运综合演练
2018-12-2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镇江讯(孙德圣)“有一例呼吸道传染病疑似病例需要急救转运”,接到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警电话,市急救中心立即启动预案,120应急保障组全副防护,运用负压救护车进行急救转运并通过利用移动信息传输将患者生命体征提前传至市传染病医院,结束后车辆人员运用先进的便携式车载消毒仪进行消杀。冬、春季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周边城市已出现流感病例。12月21日市急救中心开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转运综合演练,今年也是全省应急预案演练年,进一步提升市区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处置应对能力。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注重仿真模拟实战,并且由市急救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润州区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参加,突出统一指挥、分层实施,统一布置、分步联动。市卫计委副主任李文福、由市急救中心主任花长松、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严金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郝世轩、润州区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满明参加此次演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