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1月份镇江全市法院执行到位金额近60亿元
2018-12-21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凌晨5时,镇江市法院执行人员整装待发。“出发!”随着各家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全市法院执行局173名执行人员迅速出动,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这只是我市法院系统每周常态化“凌晨执行”的一个缩影。昨天上午,镇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在市中院召开,会上通报,我市法院今年前11个月执结案件26099件,同比上升39.22%。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张巧林介绍,今年以来,镇江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破解执行工作难点堵点,着力构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年1-11月,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32324件、执结26099件,同比分别上升6.68%和39.22%,执行到位金额近60亿元。

  张巧林表示,目前我市法院破解执行工作难点的主要有强力推进统一管理;常态化开展“凌晨执行”“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集中执行行动;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设立终本案件管理组,严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结案关,确保所有执行案件财产见底;充分运用最高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网络查控平台,有力查控市区不动产等措施。

  随后,市中院执行局综合协调处处长张春俊通报了两级法院协同执行、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以及执行不能等多起典型案例及意义。“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向社会各界表明了镇江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理解和支持执行工作,助力法院执行工作向高效、长远发展。” (常文金 范海罡)

标签:执行;法院;中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