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车后忘了拉手刹 无人面包车溜坡差点撞上三轮车
2018-12-21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辆无人的面包车突然冲向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眼看着一场悲剧就要上演。所幸三轮车手“神避让”,突然急打方向,侥幸逃脱。这是前晚7时许发生在大港汽渡附近的惊险一幕。

  “吓死人了,面包车往我面前冲,我赶紧打方向避让,就差一点点就撞上了。”三轮车车主李某告诉民警说。他以为驾驶员喝了酒,等车停稳后上前一看,车上竟然没人。在夜幕下,这辆面包车横停在路中间,沿途经过的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新区交警赶到现场后,警示和疏导过往车流并上前查看,车门紧锁。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车没有拉手刹,挡位在空挡上。民警在路人帮助下,将面包车推至路边。

  民警随即利用警务通查询到面包车车主联系方式。很快,车主刘某慌慌张张地从大港汽渡方向跑来,得知刚才发生的情形后也吓出一身冷汗,连连致歉。刘某称家住丹徒区高桥镇,为省下渡船费用,他将面包车停在离渡口不远的地方,然后乘渡船往返大港和高桥。当晚,他停车后忘了拉手刹,接到民警电话时他刚刚到家。民警发现刘某停车位置正处在一个小半坡上,加之当晚下雨泥土松弛以致面包车自己“偷偷”溜走。

  民警对刘某严厉批评教育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停车后,一定要拉紧手刹,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车辆。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面包车;大港;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