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寒冬救助”行动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2018-12-21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天气越来越严寒,为做好镇江市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保护工作,保障其人身安全及基本生活,近日,市民政局启动了2018年“寒冬救助”专项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中,各地民政部门需主动协调推动和积极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街面巡查,做好街头管理和打击解救工作,实施联动救助,形成各部门协同开展关爱救助的合力。各救助管理站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加大街面巡查频次和覆盖范围,以组为单位,重点巡查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城郊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较易集中活动的区域,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对经再三劝导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必要的冬季防寒保暖用品,保障其基本生活,同时发放“救助告知卡”,方便其需要时及时联系救助管理站。对于之前接受过救助护送回家或妥善安置的人员,各地民政部门要做好跟踪、回访工作,防止再次流浪乞讨。

  此外,民政部门要求,根据严寒季节救助管理的特殊要求,加强对救助管理站和托养机构的全面排查,督促寻亲送返、照料服务、急病救治、站外托养、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责任落实。(王露 王亚)

标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