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古运河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完成
2018-12-21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古运河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日前已编制完成。

  古运河河道横跨镇江市主城区,具有防洪、排涝、供水、生态、景观、航运等多种功能。由于诸多原因,现状河道存在问题较多。主要包括河道防洪排涝能力不足,淤积严重;部分河段水质较差,水环境质量不高;河道中下段存在违章占用现象等。开展古运河保护规划将为河道的管理与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执行依据,规范涉河建设项目行为,管控河道生态空间用途,探索管理新模式,提高监管水平,确保河道综合效益有效发挥。

  镇江市工程勘测设计院在2018年9月份承担古运河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抽调技术骨干,组成项目组,多次组织现场踏勘和内部讨论,在短时间内拿出了规划大纲和规划初稿,分别在9月初、11月初召开了征求意见会,向市水利局相关处室及相关单位做了汇报。根据与会专家代表的意见,项目组对规划做了进一步修改后,在12月初形成了《镇江市古运河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送市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

  规划明确了古运河的管理、保护范围,提出了水安全、水资源、河道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重要基础设施、水文化以及河道管理等八个方面的保护措施,分解落实了河道保护任务,还分段绘制了古运河保护图册,为古运河河道管理和保护提供了依据。 (王强)

标签:古运河;河道;保护规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