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水库开启冬季捕捞
2018-12-21 08: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句容水库正在进行冬季捕捞。日前,记者在句容水库看到,一条条体肥个大的花鲢、白鲢在渔网里跳跃。

  记者了解到,此次冬季捕捞遵循自然规律“捕大留小”,降低养殖密度,稳定明年的产量。随着新年的临近,目前市场上鱼货价格高、规格大、供不应求。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冬季捕捞从本月初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历时18天,“预计将捕获花白鲢11万斤,回库8万斤。”

  据了解,句容水库是饮用水源地,为更好地调节水质,此次冬捕之后,句容水库管理所预计在12月底适当投放花白鲢鱼种5万斤,采用生物措施净化水质。同时,根据水质、水量进行鱼类品种、数量放流,采用“人放天养”的管理模式,做到合理、有序保护鱼类资源,保证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陈永根 张金华 朱美娜)陈永根 摄

标签:水库;捕捞;白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