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交警“百日安全行动”月余 查破机动车涉牌涉证案件180多起、拘留14人
2018-12-20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镇江讯(孙德圣 纪军 潘东方)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1月份以来,镇江市交警部门扎实开展严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截至12月19日,镇江交警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累计查获188辆重点涉牌涉证违法车辆,其中假牌23起,套牌50起,使用假证19起,拘留14人。

  行动开展中,交警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大数据分析研判、视频监控排查、异常信息比对等多种方式,强化轨迹追踪、预警提示,为民警成功侦破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3天辗转2000公里,成功查处布控车辆

  12月11日至13日,镇江交警部门安排工作组,驱车行程2000余公里,远赴江苏省连云港、盐城、常州和浙江杭州、萧山等地,调查公安部统一布控嫌疑车辆。在查处号牌为苏GSG0**的白色现代牌小轿车时,民警根据前期摸排和轨迹分析,前往车辆注册地连云港赣榆县,在当地交管部门的配合下,来到车主家中了解情况,由于孙某长期在外地工作,家人对民警的到来带有强烈的抵触情绪,始终不肯说出孙某下落,经过反复劝说,最终也只是获取了孙某的手机号码。民警随即与孙某取得电话联系,获知孙某在杭州萧山某地,当民警提出要见面了解情况时,孙某却借口各种理由百般推脱,民警当即对其法律教育、明确法律责任后果,孙某在电话中答应在杭州萧山见面后,民警又马不停蹄驱车前往杭州,在达到约定地点后,事情又有了波折,孙某迟迟不肯露面,当民警再次拨通孙某的手机时,等来的却是孙某不来见面的消息。“等,再迟也要等你来,否则后果自负。”电话这一头,镇江交警支队民警殷飞严厉警告孙某。仅仅在电话挂断几分钟后,孙某就出现在了民警面前,面对质询,孙某道出了实情,原来他早已到达见面地,一直在暗中观察民警的举动。只是感到害怕,一时犹豫不决,不敢面对。经调查后发现,孙某名下的苏GSG0**白色现代牌小轿车曾于今年在S35泰镇高速我市境内行驶,期间使用变造号牌。由于其经常会跑高速,为了能够超速行驶,不被电子经常拍摄,就事先在网上购买了粘贴片,将号牌中的数字0改成数字9,以此来逃避交警部门查处。目前,该案件仍在处理当中。

  历经7个小时,排查汽车近5000辆,终将违法车辆查获

  11月12号下午,在丹阳街头,一辆车牌号为苏LMQ5**的宝马车,引起了丹阳交警大队民警的注意。系统显示,这个号牌的车辆已经报废,而且在车管部门登记的车辆品牌是一辆“桑塔纳”汽车,该车辆有重大的套牌嫌疑,当民警准备查处时,该车却不见了踪迹,经过研判分析,该车在进入丹阳某小区后,再也没出现过,民警随即对小区进行了查访。小区共有12个车库,每个车库大约有400个车位,且这12个停车场互不相通。到了晚上,车库基本都停满了车。为了找到套牌“真凶”,民警对近5000辆车逐一排查。经过7个小时的查找,这辆套牌车才浮出水面。民警随即通知车主来到现场,在该车后备箱发现了这辆车的真实牌照“苏L21**”。最终,民警依法对车主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镇江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将持续保持“零容忍”的严管态势,频出重拳,坚决打击。交警部门也希望广大群众支持警方严打假牌、套牌专项行动,一旦发现“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让“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无处遁形、无路可逃,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