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1月份镇江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0%
2018-12-20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获悉,11月份,镇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下跌0.5%。1-11月份,镇江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0%。值得注意的是,淡水鱼价格环比已经是连续3个月下跌。

  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6%。食品类中,鲜瓜果价格上涨16.0%,禽肉类价格上涨9.3%,蛋类价格上涨7.3%。鲜菜价格下跌8.2%,淡水鱼价格下跌5.2%,猪肉价格下跌2.8%;在外餐饮上涨3.0%。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一跌”。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4.6%,衣着价格上涨4.3%。

  环比方面,11月食品烟酒价格下跌1.3%。其中,虾蟹类价格上涨7.5%,蛋类价格上涨1.3%;鲜菜价格下跌17.3%,猪肉价格下跌3.1%,淡水鱼价格下跌3.4%。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一涨四跌二平”。其中,衣着价格上涨1.7%,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跌1.7%。

  值得一提的是,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镇江淡水鱼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累计下跌11.1%。(陈志奎 杨安琪)

标签:淡水鱼价格;镇江;居民消费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