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中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优化法治环境座谈会
2018-12-1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镇江讯(孙德圣 常文金)为促进全市法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18日下午,镇江中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优化法治环境座谈会。镇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猛率民三庭法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吴银权出席会议。会议由镇江中院民三庭庭长王成瑶主持。

  会上,来自镇江船厂、金港磁性、新创计算机集成、鼎盛重工等单位的1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未来前景,并就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吴院长一行认真倾听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帮助企业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水平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吴院长向民营企业家通报了涉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相关案件的审判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在审理涉民营企业民商事案件中始终坚持平等、全面、依法保护的司法理念,尊重民营企业独立的法律地位和人格,既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又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和创新发展权,并先后出台文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就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如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吴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强化“五个坚持”,即:坚持服务性司法。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对于审判中发现的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和困难,分析研判,精准提供司法建议,提升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持高效司法。加强审判队伍建设,通过司法改革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提升队伍素质,有效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坚持和谐司法。在处理涉民营企业纠纷时,坚持平等保护理念,力求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努力化解矛盾,寻求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保障的平衡。坚持柔性司法。慎重采取保全措施,禁止超标的、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坚持便民司法。积极从民营企业角度出发,提供全面、贴心的诉讼服务。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让企业家在每一个司法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工商联吴银权副主席对全市法院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热心、助力“两个健康”的真心以及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表示感谢。他希望法院能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非公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依法护企机制,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