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三茅街道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项工作
2018-12-19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镇江讯(孙德圣 蒋伟)为进一步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城市环境污染,三茅街道积极开展辖区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加大执法检査力度,确保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领导责任。街道于12月17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街道政法委员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村、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辖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贯彻执行,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年终安全检查的重要内容来抓,确保了工作有组织、有秩序、有步骤的开展。

  二、注重宣传氛围。坚持宣传教育先行的工作思路,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切入点和重点来抓,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进行宣传。集中各村(社区)两委、辖区商市场、学校幼儿园、物业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全方位地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有关规定;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封信10000份,各村(社区)制作专题微信推送20余条;发动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社会力量进行巡逻劝导,各村(社区)至少配备6名禁放安全员,做到每条街、每个小区都有人维护禁燃禁放秩序。

  三、加大检查力度。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见实效,强化督导检査、通报曝光、考评奖惩,街道安监站、城管中队、派出所开展联合检查,督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业主在销售烟花爆竹时进行实名登记、履行告知手续,在零售经销点张贴禁放规定。依法开展街头流动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的执法工作,劝导查处设摊兜售的摊点,确保禁放工作扎实有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