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灶台上还煮着鱼他就上床休息了 引发火灾邻居报警求助
2018-12-19 09: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7日晚8点半,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邻居杨某家中有浓烟冒出,疑有火情。

  民警与消防人员立即赶至现场,发现68岁的杨某家门紧闭,不断有浓烟从门缝、窗缝溢出。民警与消防人员立即破门入内,只见一老人意识模糊瘫倒在地。浓烈的烟雾中,看到老人处于危险之中,消防人员立即将自己的氧气面罩脱下给老人,为老人快速补给氧气。待老人稍稍清醒后,民警立即将老人背出门外。

  消防人员检查后发现,浓烟系煤气灶上的锅内一条鱼被烧焦产生的。消防人员立即将灶火熄灭,并将杨某家中门窗全部打开,疏散烟雾。

  记者了解到,杨某因中风导致下半身瘫痪,行动不便,其妻子在镇江新区上班,每日夜里10点才能到家。当晚,杨某一时大意忘记灶台上煮着鱼,便上床休息。晚上8点多,杨某被屋内浓烟呛醒,方才想起灶台上煮着鱼,起身准备关灶火,却一时无力瘫倒在地。

  事后,民警将老人带至室外,老人舒缓后,家属已赶回家中并将其带去医院检查。老人检查后,所幸身体并无大碍。 (陆群 万凌云)

标签:消防人员;浓烟;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