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突然起火洒水车正好路过 或因车上掉了个烟头
2018-12-19 08: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市民谢先生在路上遇到了一件“巧事”,一辆搬家公司的货车在行驶到焦山路与小米山路交叉口附近时,车后货物突然起火。正在司机手足无措之时,江苏长顺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正巧路过,洒水车司机立马帮助灭火,解决了大麻烦。

  “当时我正开到京口大润发附近,突然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面有火光。”货车司机仇正红说起当天下午的经历,依旧心有余悸,“我立马就开双跳,熄火,下车,把后面着了火的纸箱拖到地上。”一系列动作之后,仇正红犯了难,虽然将着火的纸箱拖下了车,但是火势太大了,根本无法熄灭。“路过的司机也拿来了灭火器,但是火太大了,灭火器也没有什么用。”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一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正巧路过。“当时我正好开到焦山路,看到前面有火光,旁边货车司机也急得不得了,我想都没想就开过去帮他把火灭了。”洒水车司机李克稳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自己就是顺手帮了个忙。“货车司机当时很着急,如果我不帮忙,可能他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我想大家都会去帮个忙的。”

  火被熄灭了,仇正红心里又有了新的疑惑,“我自己不抽烟,路上也没有哪里有火星,这个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仇正红猜测,可能是哪位司机师傅抽完烟,将烟头随手扔到车外,正好掉到了他车后的纸箱上。“今天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遇到了洒水车帮忙灭火,车上也没什么贵重货物,就是几个纸箱子。”仇正红说,“还是好人多啊,路过的司机也都停下来帮忙,最后大家也帮我一起把路上的垃圾收拾了。”

  “我开车经过,目睹了全过程,货车司机及时采取措施,洒水车司机及时出手相助,才没有造成大麻烦。”目击者谢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货车后面起了火,也立刻停车,参与到灭火之中。

  谢先生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无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为了环境卫生,希望大家不要车窗抛物。(记者 单杉)

标签:洒水车;司机;货车司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