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品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镇江生产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
2018-12-18 10: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市召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来自全市多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

  此次座谈会主题是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聚力产业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分析当前我市食品产业现状和发展形势,了解企业在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食品监管职能作用,研究推进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促进我市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来自恒顺醋业、幸运食品、中海粮油、智农食品、天宁香料等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就高质量发展,分析产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做大做强企业的思路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经验亮点以及提出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食品生产企业444家,其中食品添加剂企业19家,总产值约110亿元,大部分企业均属中、小、微企业,大型食品工业企业不多,企业生产工艺传统,手工生产制造较多,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水平较低。2018年,我市以“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失责严问”为主线,以专项整治和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市、县两级共组织检查了695家食品生产企业,发现问题1400条,整改完成1355个,责令停产整改1家,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深入推进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了乳制品生产企业所有产品100%全覆盖、白酒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00%全覆盖,肉制品和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50%覆盖,获得镇江香醋集体商标的食醋生产企业100%加入电子追溯系统。此外,市食药监局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市信用办联合颁布了《镇江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目前已发布4个“红名单”和4个“黑名单”,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牢固防线。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市政协副主席、食药监局局长张红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胡冰心 唐亦飞)

标签:食品生产企业;食品产业;质量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