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术类省统考明年1月15日发榜 省统考合格线同时公布
2018-12-18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省统考工作正全面展开。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9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约为4.26万人,其中美术省统考报名人数约为3.15万人,音乐省统考报名人数约为6100人,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报名人数约为4900人。预计艺术类省统考面试和评卷工作将于元旦前完成,经过统分、合成、核查等系列环节,将于2019年1月15日左右发布考生成绩,并公布省统考合格线。

  艺术类省统考共有美术、音乐、广播电视编导三种类型,其中音乐、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目前我省美术省统考评卷以及音乐省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面试和笔试评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其中,美术省统考的速写、素描科目实行网上评卷,由14位评委背对背独立评判,确保评判结果客观公正。色彩科目使用计算机辅助系统,由14位评委分两组独立评判。音乐、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笔试评卷工作均严格按照普通高考文化科目的评卷办法进行管理,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所有题块均随机发放给不同的评卷教师独立评阅,若不同教师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阈值范围之内,取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阈值范围的,则进行三评甚至四评。今年我省还在音乐、编导面试评分期间,对每一个评分组派驻一名监督人员进行全程监督,进一步保证评委评分的独立性。(古瑾)

标签:统考;评卷;广播电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