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粮食收购市场检查 保障农民利益
2018-12-17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镇江讯(孙德圣 奚彩金)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对秋粮收购政策执行和市场监管,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近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扬中市5个粮食收购企业和新发展的2家放心粮油店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发现,今年扬中市市粮食收购市场秋粮收购主要有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收购总量较往年有较大下降,其原因为:今年扬中粮食收购未开展托市收购;今年粮食收购价较低,与往年相比价格每公斤下降0.32元;来扬中收购的外地粮食加工企业对水分、质地要求比较低,一部分粮食被外地企业收购。二是收购粮食水份超标,该市两家收购企业开展了免费烘干服务,确保收购粮食的品质。三是粮食收购价格高于周边城市水平,扬中收购价格为2.68元/公斤。

  此次检查,该局还对扬中市粮食收购市场经营规范性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的5家企业均已按时年报,粮食收购许可证正处在换证期间,企业正进行换证;检查地磅10台,台秤3台,均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了检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