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将建企业法人库 应用于精准金融服务等四大领域
2018-12-17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信用办(经信委)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企业法人库建设方案,按照智慧镇江建设的总体构架,我市将整合分散在全市各部门业务系统的涉企信息,建设统一归集、统一标准的企业法人库,为政府部门加强对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各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信用信息支撑。

  我市企业法人基础信息数据库是以工商局企业法人信息为基础,整合安监局、税务局、质监局等主管部门法人信息形成,主要应用于精准金融服务、企业综合评价、行政审批改革、企业税收管理。

  市信用办负责人表示,企业法人库将整合企业基础信息、电子证照基础信息、经营信息、资产信息、行为信息、可持续发展等信息,通过对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立体化地准确描绘企业的运行状况和信用度,为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精准服务企业提供可靠信息,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扩大以“信用抵押”为主的“信用贷”规模,为诚信企业降低门槛和费率,促进镇江经济可持续发展。此外,通过企业法人库提供的相关信息,根据一定的评价标准,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 (陈志奎 李娟)

标签:企业法人;信用;服务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