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镇江
2018-12-17 09: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镇江,来自省内的优秀新闻工作者通过自身工作中的鲜活经历,有力地表达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四力”结合的好故事。

  来自全省各地的1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深入实际紧接地气,倾情讲述了他们的新闻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和亲为的鲜活故事。分享了他们新闻岁月中的欢乐与泪水,展示了江苏新闻工作者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以及深入实际、紧接地气的采访作风,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职业精神,乐于吃苦、甘愿奉献的高尚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镇江广播电视台记者高婧在暴雨中采访时遭遇护波墙坍塌惊魂一幕,仍然坚持把采访做好,展现出一名新闻记者“在现场”的职业素养;徐州报业都市晨报记者吴云回忆了她多年来在采访中遇到的 “小人物”的故事,他们在各自的生活中并不起眼,但通过记者的视角向社会展示了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扬州日报记者张玉峰不忘初心,记录了公安战线上的模范人物;宿迁市宿豫区广电编导王菁讲述了替父还债百万元的人物故事,通过报道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生活引发社会关注;无锡广播电视台记者周绍懿帮助已故优秀援藏干部任国庆的遗孀,将10万元积蓄捐赠给任国庆当年捐助建立的西藏日喀则地区一所小学作为助学基金;现代快报记者谢喜卓讲述了年初南京暴雪中《最美点赞》照片被刷屏背后的故事;扬子晚报总编办主任助理冯可,在12年间见证寒门学子梁晓芹考上大学,不断奋斗并战胜车祸带来的伤痛,实现“逆风飞扬”;扬州广电新闻频率记者季刚见证城管穿上深海蓝制服,讲述的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背后是扬州大学教授王毅身患尿毒症后与生命赛跑,推动城管立法的故事;光明日报社记者郑晋鸣通过视频讲述了他4年9次登岛,多年跟踪报道采访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故事。

  自2014年起,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记协联合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并精选优秀选手组成“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每年赴全省各地巡讲。

  巡讲中新闻工作者讲述的一个个真情流露的好故事,直抵每一位听众的内心,也让会后的交流座谈碰撞出火花。演讲结束后,演讲者与我市新闻工作者面对面座谈交流,分享深入基层的采访经历和真实感受。(俞佳融)

标签:故事;新闻工作者;采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