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孤独症少年离家出走 公交车司机助他回家
2018-12-14 15: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名患有孤独症的少年离家出走,这可急坏了孩子家长,一位公交车司机偶然在车上发现了孩子,及时与患病少年的家人取得联系,助家人成功找回孩子。这是昨天记者从公交三分公司了解到的一件感人事。

  据了解,日前一天中午,一名10多岁的男孩从明都大酒店附近的79路公交站台登上公交车,上车后男孩举动十分奇怪,默默站在一边,并没有投币,公交车驾驶员孙建强提醒后他仍然没有投币且保持沉默。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孙建强的关注。

  此时,孙建强想起了当天上午听到的一则寻人启事,描述的是一位患有孤独症的少年离家出走的事情,之后,他又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热心人发的寻人启事。想到这里,孙建强从后视镜中打量了一下男孩,发现男孩的穿着打扮与寻人启事里描述的十分相似。

  孙建强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在朋友圈中找到孩子母亲的电话,并立即拨打了电话,但未能接通,无奈孙建强只能驾车出站。在公交车开出去两分钟后,孩子的母亲回拨了电话。孙建强跟她沟通后,确定车上男孩就是对方要寻找的儿子,就将车辆停在原地等待他的父母,并向车内乘客解释了原因。

  15分钟左右,孩子的父母赶到公交车上。可男孩却说他还没有到站,不愿意下车。见此,孙建强建议他的父母留一个人跟他一起乘车,等他愿意下车时再下。最终,在经过了两站路后,在母亲的耐心劝说下,男孩和母亲一起下了车并回了家。(丁平 沈湘伟)

标签:男孩;离家出走;孤独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