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捐髓名单中又多两名80后
2018-12-14 14: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1岁的志愿者蒋丹平、薛宇飞,分别与两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将前往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昨天上午,镇江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团市委等联合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宁捐献欢送会,蒋丹平、薛宇飞也成为全市第75、76例,江苏省第694、695例,全国第7887、78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蒋丹平、薛宇飞都出生于1987年,蒋丹平任职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二分公司,薛宇飞是市艺术剧院的一名员工。两位85后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也是公认的“热心人”。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薛宇飞,其累计献血总量达到1400ml。2013年、2014年,薛宇飞和蒋丹平先后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蒋丹平于今年9月,薛宇飞于今年10月各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因患者病情需要,二人接受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同时进行的“加急”配型。红会与二人联系后,他们毫不犹豫地说“愿意”。

  “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对于捐髓,两人都显得比较淡定,他们不约而同表示,能在人海茫茫中结下这样的善缘,十分幸运,尤其作为年轻人,更应该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12月13日、14日,蒋丹平、薛宇飞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作捐献前准备,如果一切顺利,18日、19日从他们血液中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地级市之一,我市从2002年起启动此项工作,2003年起,持续开展“镇江青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动”大市口集中采集活动,十多年来,得到了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响应。随着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我市近年来捐献数量呈井喷式增长,目前已有1.5万余名志愿者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将达76例,入库数、捐献数都走在全省前列。

  “多一个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待救援的患者就多一分希望。”欢送会上,两位志愿者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骨髓捐赠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重症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贾建芬杨泠)摄影 马镇丹贾建芬

标签: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血液病患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