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15日起镇江健康路等路段将全面封闭施工
2018-12-13 10: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记者从连镇铁路镇江段联络线交通组织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连镇铁路镇江城区段上跨桥修建的影响,从12月15日开始到明年1月25日,将对健康路等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警方提醒市民绕道通行。

  据了解,连镇铁路涉及镇江城区施工的主要是联络线。联络线从横山线引出,途经市车辆管理所、丹徒高新园,跨越智慧大道后,沿既有京沪铁路北侧下穿谷阳路,跨越五凤口高架、天桥路、解放路、健康路和黄山北路,最后接入镇江市沪宁城际高铁站,全线长11.5公里。

  由于联络线施工会对健康路和黄山北路的交通造成影响,工程指挥部采用分段施工的方法,先在健康路施工,再转入黄山北路,基本结束后,恢复黄山北路交通,再转入健康路施工。这次由于施工需要,从本月15日开始到明年1月25日,健康路等相关路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仅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

  润州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秋海表示,全封闭施工后,健康路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压力较大,警方除了设置引导标志外,还将在全封闭路口加强管理,同时在远端各个相邻的路口,如南徐大道路口、北府路路口、黄山南路路口以及电力路、中山西路、运河路实施严密的分流管制措施,引导车辆从其他道路绕行。

  据了解,全封闭施工期间,有6条公交线路将临时改道运行,包括51路、60路、84路、109路、208路和201路,市公交公司已经在公交车上公布了改线方案,市民乘车时注意站点变化。

  连镇铁路8标项目负责人汪天龙介绍,目前,连镇铁路镇江城区段桥墩铺架已经完成了530孔,完成了总量的50%,到12月初,连镇铁路镇江城区段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这也意味着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市铁路办负责人表示,连镇铁路城区建设已全面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尤其是上跨健康路工点的施工,自2017年10月份交通管制以来,已按照总体施工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阶段目标顺利完成。(王兴宝 沈湘伟)

标签:健康路;施工;联络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