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被撞身亡环卫工或在快车道捡垃圾 请勿车窗抛物!
2018-12-12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日凌晨5点45分左右,在镇江九华山路北段一名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被一辆经过的轿车撞倒,不幸当场身亡。11日,记者从镇江润州环卫部门获悉,死者苏某60多岁,事发时可能是在快车道上捡拾垃圾。

  苏某被撞身亡的悲剧,经交汇点、扬眼及扬子晚报先后报道后,在镇江引发热烈反响。在镇江本地的网络论坛上,有关这一悲剧的帖子更是成为“爆帖”。数万网友纷纷热议如何才能减少甚至杜绝这类悲剧的发生。除了建议雨雪天气行车慢点之外,很多网友开始关注到诱发苏某到快车道上的原因——捡拾垃圾,并呼吁大众不要再道路上抛扔垃圾。

  而这,与镇江环卫部门的呼吁,不谋而合。

  采访中,镇江润州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死者姓苏师傅到保洁公司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事发时,老苏作业用的保洁车停在路西侧的慢车道上,可能是发现快车道上有垃圾袋或漂浮垃圾,上前去捡拾清理时被撞倒”。

  这名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一方面得益于道路交通秩序的好转,另一方面环卫部门也加强自身的安全教育管理,故此环卫工人在作业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已不多见。而据统计,在已发的交通事故中,凌晨是一个高发时段,这与疲劳驾驶和光线昏暗、视线不良有较大关系。

  这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镇江市主城区主次干道已实行机械化清扫作业,工人不需要滞留在快车道上。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快车道上仍不时出现垃圾包或者体积较大的漂浮垃圾,且这些垃圾无法用机械化作业手段清理,必须要人工上路捡拾。这就无形中增加了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风险。

  在此,镇江环卫部门,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是司驾人员,请勿在道路上乱扔垃圾,因为你随手扔出的垃圾,很可能就是诱发环卫工被撞身亡的“夺命杀手”。

  通讯员 施澎 戴勇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镇江;垃圾;环卫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