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幸!镇江市区一六旬环卫工凌晨被撞当场身亡
2018-12-11 09: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凌晨5点45分左右,在镇江市区九华山路北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被一辆轿车撞倒,不幸当场身亡。

  据了解,死者姓苏,今年60多岁,在保洁公司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事发现场,苏师傅作业用的保洁车停在路西侧的慢车道上,受到撞击后,苏师傅的身体越过了路中央的双黄线,倒在了快车道的另一侧,不幸当场身亡。帽子、鞋子、保洁工具散落一地。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近几年,一方面得益于道路交通秩序的好转,另一方面环卫部门也加强自身的安全教育管理,环卫工人在作业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已不多见。在已发的交通事故中,凌晨是一个高发时段,这与疲劳驾驶和光线昏暗、视线不良有较大关系。

  目前,我市主城区主次干道已实行机械化清扫作业,工人不需要滞留在快车道上。但是快车道上仍不时出现垃圾包或者体积较大的漂浮垃圾,这些垃圾无法用机械化作业手段清理,必须要人工上路捡拾,无形中增加了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风险。环卫部门呼吁,市民特别是司乘人员勿在道路上乱扔垃圾,以减轻环卫工人的作业负担,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胡冰心 施澎 戴勇)

标签:环卫工人;垃圾;快车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