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开发区财政分局:切实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
2018-12-10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镇江讯(孙德圣)为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扬中开发区财政分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统一思想认识。开发区财政分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了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执行中存在问题,并提出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具体方案,统一编制口径、统一编制流程、统一工作部署、统一质量要求,确保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科学性、合理性。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根据定额标准和财力情况,统筹安排公用经费和运转维护支出;按只减不增原则,从严控制 “三公”经费支出;在保障正常运转所需资金的基础上,根据轻重缓急,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加大对基本民生政策和民生项目支持力度。

  三是主动沟通协调,确保编制质量。主动与各预算部门沟通和对接,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编制填报工作程序规范、内容准确、科学合理。严格落实部门预算编报“两上两下”制,实行部门上报、分管领导初审、财政分局集中审核、主要领导汇总审核的方式,逐条审核把关,在报请人大审议通过后,及时批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