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西来桥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2-10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镇江讯(孙德圣 朱烜岐)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丰富宪法宣传和普法教育载体, 扬中市西来桥司法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司法所主动向镇党委政府汇报,推动在全镇开展领导干部八分钟普法快餐活动。镇领导带头学习宪法,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宪法条款并写下读后感,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

  二是加强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镇团委走进校园开展宣传宪法的普法接力活动,组织和引导西来桥学校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和遵守宪法,培育青少年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

  三是联合多部门开展广场宣传。司法所联合计生、妇联、综治、公安、村建、国土、信访等部门,在西来桥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牌、邀请挂钩律师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集中开展宪法和法律的普法宣传活动。

  四是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增强学习趣味性,充分利用幸福西来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在网上开展学习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引起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各地网友积极参加有奖竞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是开展零距离感知司法活动。司法所联合镇团委组织该镇2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扬中市法院,通过旁听庭审、参观诉讼服务中心等和座谈交流,零距离感受司法的阳光温暖和法律的公平正义,提高青年干部法治意识和司法理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