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距离感受司法温暖---扬中西来桥组织青年干部走进法院
2018-12-10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镇江讯(钱超 朱烜岐 解珍瑾) 为丰富“宪法宣传周”和"法院开放日"活动,提升镇村青年干部法治意识,12月7日上午,扬中市西来桥镇团委和司法所携手组织该镇2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扬中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司法的阳光温暖和法律的公平正义。

  在扬中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朱亚平的陪同下,西来桥青年干部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的庭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朱沪生工作室、档案阅览室、院史馆和执行指挥中心,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通过旁听民事案件的庭审,青年干部切身感知庭审程序的公开与规范,感受法官审判的智慧与魅力,领悟司法裁判的公正与权威。

  在诉讼服务中心,青年干部参观了法院集诉讼服务、诉讼引导、立案登记、案件速裁、诉调对接、涉诉信访和司法辅助为"七位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切身感受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系统化、信息化、标准化和社会化功能。

  通过参观院史馆,青年干部直观了解人民法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进程和工作成效。在执行指挥中心,青年干部听取了执行员的讲解并观看了执行工作实体化运作的视频。

  在法院审委会会议室,青年干部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的司法职能,明确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知晓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的基本程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西来桥青年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司法理念得到了提升,取得了普法宣传和干部教育的双赢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