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一司机慷慨帮老板“解难” 结果准驾不符受到重处
2018-12-06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一司机慷慨帮老板“解难”,结果自己因准驾不符被交警查获。目前,该司机被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

  6日上午,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通港路与金港大道进行车辆管控与违法行为查处工作。10时许,一辆悬挂苏L的中型货车驶至路口,民警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李某显得十分紧张,先说驾证丢在家中,然后又说驾证正在补办中,百般推辞,迟迟不肯出示,李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号时,李方某也以记不清为由拒不提供。经过民警几番说服工作,李某最终不情愿地将驾驶证拿出。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不具备驾驶中型货车的资质,李某涉嫌准驾不符。

  通过询问得知,李某在一家个体企业驾驶轿车。6日上午,该企业急着要送一批货,而原驾驶中型货车的驾驶人又请假了,关键时刻老板想起了李某,为帮老板“解难”,李某在侥幸心理下,铤而走险,违法驾车上路,最终被民警查获。

  “我知道自己准驾不符属于违法行为,以为不出示驾驶证就可以蒙混过关,谁知道还是难逃处罚。”对此,李某后悔不已。执勤民警当场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