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4天不进食走在羊群中老掉队 原来羊肚里有宝贝
2018-12-07 16: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丹徒辛丰万友生态养殖场的场长殷万红在他的羊馆里拿出了两枚用纱布包裹着的“羊宝”,这“羊宝”是他在11月28日宰杀生羊时从胃中滚出来的两个圆溜溜的像鹌鹑蛋大的东西,这就是人们通常称的“羊宝”。

  11月下旬,殷万红发现其饲养的200多头羊中,有一头羊在羊群中行走时老是掉队,经细致观察,这头羊连续四天不好好吃草,就是给它开个小灶,喂些玉米也颗粒不进,而且日渐消瘦,这样下去,不到两三天就会死亡。殷万红为了弄清此羊的病因,于是在28日将其宰杀,破开肚子后,对内脏逐一检查,当翻到羊胃时,从羊胃里滚出两个圆圆的东西,他用水将它洗净后,发现两枚圆东西与鹌鹑蛋一样大小,黑乎乎的,用电子秤称了一下,每只有10克左右。殷万红后来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两枚东西原来就是“羊宝”,每克能卖到上万元。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原镇江市医药站药剂师季龙宝,他说,“羊宝”实际是一种病理产物,也就是羊胃里的结石。而牛黄则是牛的胆囊结石,但牛黄的药用价值很高。“羊宝”目前还没有正式入药,有人将它作为偏方使用,可以将它作为收藏品。 (曹海滨)

标签:鹌鹑蛋;牛黄;纱布包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