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小夫妻自设“爱心驿站” 请困难人群喝牛肉汤
2018-12-07 16: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几天气温骤降,如果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应该是不错的享受。在句容,有一对善良的小夫妻在自家新开的牛肉汤馆里,自发设立“爱心驿站”,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句容商业街的这家牛肉汤馆门口张贴着一张标识——“亲,如果您饿了、渴了,来这里,没钱我请了……”老板徐凯告诉记者,他张贴标识的目的,就是想帮助一些孤寡老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说起这家牛肉汤馆,也是今年11月份刚刚开业,老板徐凯是句容本地小伙,而老板娘陈允芳就是安徽淮南的姑娘,店里由小夫妻俩一同打理。“我是嫁到这边来的,想自己创业,刚好我爸做了20多年的淮南牛肉汤。”陈允芳说,她是女承父业,而徐凯为了开好牛肉汤店,还跟老丈人学了两年手艺。

  那么夫妻俩是怎么想到要设立这样一个“爱心驿站”的呢?陈允芳告诉记者:“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是做这一行的。在当地口碑不错,因为经常帮助一些困难老人。”

  陈允芳老家的牛肉汤卖得比较便宜,但便宜也有本钱,有时候穷苦人家过来喝碗牛肉汤就给个1块钱,她妈妈就会嘀咕“怎么这么少”,而每当此时,她父亲都会说,“不要紧,看他就一个人,多可怜啊!”为此,一些孤寡老人来喝牛肉汤,她父亲常常不收费。这些爱心举动,对年幼的陈允芳影响很大。所以,句容的牛肉汤馆开业后,小两口一商议,决定效仿父亲,贴出这样一个“爱心驿站”的通告。

  徐凯告诉记者,几天前的一个夜里,一名老汉在垃圾桶里捡垃圾,他就上前问,“大爷,你要不要进来喝碗汤?”老人连声说“不用不用,我没钱”。徐凯执意说“没事,我请你喝碗汤”,后来,免费请他吃了一碗汤。“吃完已经凌晨两点了,天还蛮冷的,看大爷喝完汤身子暖暖的,我心里也暖暖的。”

  “我想着能帮到人就很开心,只要真心待人,总归有好报的!”陈允芳笑着说。

  一个小小的善举,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汤,却充满着正能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我们满满暖意。其实,正如牛肉汤店里的标识中所说:做慈善本身并不一定意味着你需要多富有,只要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人人都可以奉献爱心,社会也一定更和谐。 (何柳 夏鹏 朱美娜)

标签:牛肉汤;句容;爱心驿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