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办法》2019年1月1日施行
2018-12-06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长张叶飞签署第8号政府令,《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办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办法》共有7章45条。在遵循上位法的同时,注重结合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实际,强化问题导向,体现镇江特色。立足于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实践,着眼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将我市打造成东部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样本。突出公共文化服务的时代发展需求、均衡性要求、高标准要求和社会力量参与要求。

  《办法》既保证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也注重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尤其注重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服务内容等方面的要求。明确了公共文化设施的开放时间、建设流动服务和数字服务相结合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等服务方式的高标准内容。明确了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经费问题,突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的高标准。(马彦如 张冰)

标签:公共文化;文化服务;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