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处农田冒出废品收购站?城管回应:系违建 已拆
2018-12-05 10: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农田里建起50平方米的废品收购站,还紧靠着马路。近日,镇江姚桥镇城管执法人员对这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镇江新区姚桥镇城管办主任崔雨晴告诉记者,11月初,他们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姚桥镇105县道旁有一处正在经营中的废品收购站,影响市容市貌。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废品收购站房屋是彩钢瓦结构,面积约50平方米,经营者一家住在里面。

  举报人称,他两年前搬到附近的瑞和花苑,那时废品收购站就在此经营,后来居民逐渐注意到收购站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太靠近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到夏天废品太多不免产生异味,居民听说这里可能是违建后,便向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违建房屋所在位置原是农田,经营者经农田承包人允许在此建了房屋,入住后办起废品收购站,后来附近征地,农田承包人被安置,但经营者并未拆除房屋。崔雨晴说,附近道路拓宽,收购站离马路仅四五米距离,经营者一家在此居住非常不安全。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经营者说明了情况,经营者表示愿意搬走并配合拆除,但请执法人员宽限几天,让他把所有废品处理掉,执法人员同意了。上周五,执法人员对这处违建进行了拆除,镇政府准备购买苗木在这里栽种。崔雨晴说,农民不可私自将农田转作违规违法用途,在上面搭建违建都是不允许的,他们对原先这块地的承包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张驰川 贾卫森)

标签:废品收购站;执法人员;经营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