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挂牌“二·七”涉恶案件
2018-12-05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4日上午,镇江丹徒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杨某等25人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涉恶一案。

  记者获悉,由于该案是丹徒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办的首起大要案件,也是省挂牌涉恶案件。故此,该案的涉案人员较多、庭审时间较长、社会关注度较高。

  前期,法院主动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汇报案件情况,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并由区扫黑办牵头协调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公安局、检察院、宣传部、卫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

  同时,该院专门成立重大刑事案件庭审指挥部,并下设审判、安保、信访、后勤、宣传五个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当天,共出动人员和警力近200人“保驾护航”,以确保该案庭审任务圆满完成。

  4日上午9:15分,随着清脆法槌声的响起,杨某等25人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涉恶一案,在法院第一审判法庭正式开庭审理。

  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3年8月至2018年3月间,以杨某、方某为首的两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刘某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为经营游戏机室、放高利贷业务等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在盐城市射阳县、镇江新区、京口区、丹徒区等地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聚众斗殴违法犯罪行为。这些行为,扰乱了当地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开始后,法庭首先核对被告人身份,并宣布合议庭组成人员、书记员、公诉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名单。在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法庭对被告人涉嫌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整个庭审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该案的庭审时间预计将持续3-4天。庭审现场,丹徒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到场旁听。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吴安娜

标签:非法拘禁;聚众斗殴;庭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