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科技进步综合评价公布 去年镇江创新发展获佳绩
2018-12-04 10: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省科技厅、省统计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结果与科技统计主要数据,全市创新发展取得佳绩,科技进步综合评价得分为85.82分,稳居苏南板块之列。

  据介绍,全省科技进步监测采取以科技指标为主,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为辅的方法,依据科技和统计部门以及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部门提供并认定的数据,从科技进步环境、科技投入、科技产出、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4个方面对全省和各市的科技进步状况进行系统评价。我市综合评价得分为85.82分,位列全省第五。

  去年,我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工作坚持产业强市、争先苏南的目标定位,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644.57亿元,同比增长11.8%,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49.3%,较上年增长0.2个百分点,占比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专利申请总量预计35539件,授权总量预计1482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0.33件,居全省第四位。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1.9%,较上年提升0.3个百分点。创新能力的增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陈志奎 许定星)

标签:科技进步;苏南;科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