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丈夫生意失败卖房产 妻子突患急性胰腺炎医疗费没着落
2018-12-04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丈夫生意失败卖掉了唯一的住房,年近半百的夫妻俩带着女儿只能租住在每月700元的出租屋内,但妻子没有半句怨言,因为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虽然两人加起来每月只有4000多元收入,但日子过得其乐融融。但这样的平静,却被突如其来的一次“胃疼”给打破了。

  上周二,正在牛排店上班的陈新娣突然感到胃疼,随手吃了点胃药,以为很快就会好,可谁知晚上下班回家后还是觉得疼。因为生活拮据,她想着熬熬就能过去,便忍着痛睡下了,可整夜难眠,第二天凌晨3点,疼痛难忍的她被丈夫送去医院挂了急诊,急诊医生为她挂了水,但效果并不好。到了早晨上班时间,医生安排她做了CT等详细检查,确诊为急性胰腺炎,陈新娣随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这一确诊,让她的丈夫毛泉荣慌了神。

  昨天下午,毛泉荣到重症监护室看望妻子,悲痛的他向记者回忆了夫妻俩的经历。两人于2008年相识,次年结婚,2010年生下了可爱的女儿。毛泉荣后来去新疆做业务员,妻子为了照顾他一同去了新疆,但一直没有工作。2014年,夫妇俩回到镇江,毛泉荣先后在两家民营企业工作,也尝试自己做过生意,由于生意失败欠下很多钱,为了还债,他卖掉了唯一的住房,目前和妻女租住在梦溪路附近的出租房内,每月租金700元。

  为了生存,毛泉荣开始卖鸭脖子,每月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妻子在牛排店上班,每月也有2000多元收入,一家人虽然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也其乐融融。可这样的平静,却被妻子的突然得病给打破了。

  “目前交给医院5万元,还欠着几万元费用,医院知道我家条件差没有催我,这几天我老婆发烧,医生说如果挺过去就没事,挺不过去就麻烦了。”毛泉荣介绍说,经检查,妻子血脂很高,俗称牛奶血,是一种遗传疾病,只是由于多年来一直没有做过体检,因此没有发现。他说,陈新娣的父亲就是因胰腺癌去世,当时为了治病,家里也是花了不少钱。陈新娣家是农村的,母亲没有退休金,靠陈新娣的弟弟照顾;毛泉荣的母亲也没有退休金,现在两人的女儿交给父母照顾,由于夫妻俩暂时没了收入,毛泉荣父亲每月3000多元的退休金成了这一大家子的全部经济来源。

  毛泉荣说,妻子一直是自己缴纳医保的,但今年的医保由于迟了几天,缴费没有成功,她想着身体挺好的,停一年也没事儿,就没有续缴,没想到突发疾病,目前产生的医疗费都无法报销。“我工作不稳定,生意失败卖掉房子,我老婆从来没有怪过我,一直跟我在一起,我却没让她过上好日子,我太对不起她了。”毛泉荣向新疆的亲戚朋友借款,凑了5万元缴费,接下来的钱却还没着落,“医生说炎症向肠道扩散了,怎么办,怎么办?”说着说着,毛泉荣有些激动,哭了起来,“女儿天天说想妈妈,希望妈妈快点好起来,但她太小了,不知道妈妈病得很重,我都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记者 张驰川)

标签:妻子;生意;女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