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素质教育又结硕果 翟龚娴同学荣获江苏省作文大赛一等奖
2018-12-03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日前从南京传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大赛中(高中组),镇江新区心湖高级中学参赛选手翟龚娴同学荣获一等奖。据悉,此次大赛是由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和《江苏教育报刊 》总社联合举办,是江苏省中学生作文的重要赛事。

  翟龚娴同学今年16周岁,老家原在丁岗镇纪庄村六组,父母拆迁后都在企业打工。2018年翟龚娴在镇江新区伯先中学以中考609分的好成绩,得到本市几所重点高中的青睐,纷纷向她抛出橄榄枝,但懂事有主见的她依然选择了靠家近的镇江新区心湖高级中学强化(1)班就读。翟龚娴的父母亲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母亲龚红梅业余时间还积极参加新区开心果慈善服务队服务失独、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女儿获奖,她非常高兴。“感谢从小学到高中学校老师们的培养,我女儿能在这次苏教国际大赛中获奖,离不开心湖高级中学傅丽丽语文老师的悉心指导,” 龚红梅侃侃而谈,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父母亲的勤俭持家、乐善好施,潜移默化影响着女儿,尽管家境一般,丝毫没有影响翟龚娴开朗乐观、积极向上,从小学开始她就非常喜爱作文,读书很用功,悟性也高。镇江市第十二届青少年日记大赛一等奖、枫叶国际学校杯第27届“增华阁青少阅读写作大赛”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等各种奖状、证书贴满了墙壁,各科的成绩都在班上名列前茅,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还利用课外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籍与文学作品,多次参加过各类作文比赛,均取得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大赛镇江市共有10余位选手参赛。这次古城南京参赛经历,将是翟龚娴同学学习生涯中一次难忘的体验,一笔富贵的精神财富,相信翟龚娴的获奖也将带给每一位普通农家学子一个启示:“再多美好的理想、再多灿烂的话语也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唯有热爱读书,勤奋努力、洒脱自信,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始于现在。汗水的播撒、一切的努力都将被证明,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定能收获精彩的人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