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下蜀镇:开展河道保洁 保护绿水青山
2018-12-0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镇江讯(唐军 夏正霞)近日,句容市下蜀镇组织志愿者开展“河道保洁,打造绿水青山”行动。

  据了解,此次保洁行动由下蜀镇河长办公室牵头,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活动获得了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由居民群众、干部职工等三十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编制袋、夹子和柴刀等工具,沿着河道对河面漂浮物、河中枯枝及塑料袋、废旧管材、废铁等建筑废料以及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通过大家近3个小时的努力,河道垃圾被清理一空,变得干净整洁。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罗晨说:“过去虽然参加了一些敬老助老的志愿活动,但是今天参加河道清理志愿活动却是另外一种感觉,在劳动中让自己亲近了自然,更能为下蜀绿水青山之美出一份力。”

  据该镇河长办相关人员介绍,组织开展此次清河活动对河长制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保护了河流,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河道保洁前后的情形对比,能够极大提高沿河居民河道保护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