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失老人命悬一线 热心民警火线救援
2018-11-30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镇江讯(解鑫 印美娟)为救助江堤走失老人,姚桥派出所民警辅警顾不上寒冷的江风全力救助,为了帮倒地的老人取暖,辅警陈曦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棉马甲垫在老人头部。一番努力大家成功救助起老人后,身体都冷得瑟瑟发抖,可回到所里心里却都感觉暖暖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2018年11月29日上午10时许,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急匆匆地来到姚桥派出所报警称:她80对岁的丈夫张某,早上10点多从家中走失,其丈夫患有老年痴呆。走失时上身穿咖啡色棉袄,下身穿蓝色裤子,脚穿黑色皮鞋,头上还带着蓝色帽子。据老奶奶姚某讲述,其丈夫患有老年痴呆,平时都是她寸步不离的照顾。29日上午姚某一时疏忽发现张大爷不见了。

  民警吴文峰安抚姚奶奶的情绪后,立即安排辅警调取周边监控进行查找。然而由于雾大,视频查找了近2个多小时,依然没有发现张某的踪迹。看着姚奶奶焦急的目光,一方面辅警陈曦热心地在大港信息港上帮姚奶奶发寻人帖子,并积极让大家在朋友圈里面转发;另一方面民警吴文峰告知姚奶奶,下午将安排巡逻力量在周边继续加强查找力度,姚奶奶心情才稍许平静些。

  下午姚桥派出所民警骆伊庆、辅警贾一兵、陈曦一直在姚桥周边开车巡逻查找老人。眼看天色越来越晚,如果天黑之前还没找到老人,这么冷的天气,老人在外面很可能会出现意外。5时许,在民警辅警巡逻至三桥村附近时,负责三桥辖区的老辅警贾一兵突然接到三桥村干部打来的电话:三桥江堤施工队工人,在江堤上发现一名老人卧倒在地上。三桥村地处偏僻,好在熟悉辖区地形地贾一兵同志驾驶警车,民警辅警得以快速地赶到了现场。

  至现场后,民警骆伊庆发现张大爷已经倒卧在地面。骆伊庆赶紧上前查看老人状况,万幸的是张大爷还能说话,不过身体已经极度虚弱。骆伊庆先问老人,扶他起来好不好,老人说到站不动了。再问他,背他起来好不好,老人也回答,不行,随后骆伊庆通知了姚奶奶赶紧到现场来,并叫人拨打了120。

  江边的风很大,气温也很低。在焦急等待的过程中,民警骆伊庆生怕老人冻着,提议大家围着蹲在张大爷的身边帮其遮挡冷风。因为地处偏僻不知道120救护车何时才能赶到,辅警陈曦又暖心地将自己的棉马甲脱下来,细心地垫在张大爷头部。

  时间就是生命,幸运是在姚桥派出所民警骆伊庆提前预判,妥善地安排贾一兵开着警车在村口路边等待120救护车的情况下,没有经过周折,120救护车很快就顺利及时赶到了。随后民警骆伊庆,辅警贾一兵跟救护人员一起将张大爷抬上救护车时,姚奶奶也跟着同村的热心邻居的车子赶到现场了。姚奶奶的家人连连对姚桥派出所的民警辅警热心工作表示了感谢,在场的村民们也都对姚桥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连连夸奖。

  看着张大爷120急救车顺利救走,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此时大家觉得又冷又饿。就在民警辅警们准备回所时,却发现送姚奶奶过来的那位好心邻居姚某某的车子,陷在江堤泥泞的道路上动惮不得了。姚某某略带歉意地说道:“警察同志,又要麻烦你们帮忙喽。”姚桥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二话不说,立即下车一起帮忙推车。可是车子是整个底盘被泥土托起了,骆伊庆又出谋划策找来铁锹,亲自帮忙挖土。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车子还是没有被推出。最后姚某某夫妇一起跟随警车回来,贾一兵一直将他们送到家门口。回到所里,大家都为能救助到老人感到由衷的高兴,心里面暖暖的,因为大家都有一颗一心为民的赤诚之心。

  后经了解张大爷及时被送到了大港医院后,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该老人年纪较大,摔倒时还受了轻微伤,江堤风大,夜晚温度低,更是寒气逼人。民警同志的火线救援、妥善救助措施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救治途时间若稍有迟误,将危及老人生命。

  11月30日中午,姚奶奶和其儿子一起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尽心尽职”的锦旗送到姚桥派出所民警骆伊庆手中,对姚桥派出所民警辅警再次表示了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