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医保部分报销服务将延伸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8-11-30 08: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临近年底,镇江市医保中心综合柜台各类医保费用报销量增大。昨日从镇江市医保中心传来好消息,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医保业务办理、缩短群众报销排队等候时间,全市医保部分业务特别是职工医保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即将延伸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方便参保人员医保业务办理,我市在今年7月开展“医保联系服务点,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近日,市医保中心又举办为期一周的社区医保业务培训活动。经过这次培训,有望从12月初开始,参保人员可就近选择试点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相关医保业务办理。

  据了解,此次延伸到社区的医保业务共有8项:个人信息模拟卡打印及个人账户查询、住院期间医保卡临时解卡、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登记、居民重大疾病登记、职工医保透析登记、本市内一般费用报销、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外购药品报销和异地就医费用报销。

  市医保中心选择十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试点,这十家社区分别为: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口区四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口区谏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州区七里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州区宝塔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丹徒区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丹徒区上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江新区大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江新区大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待试点成功后,全市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有望全部推开这8项医保业务办理。(吴玉莲 马红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